请噤声

ao3:Suibiantiange126 | 我嗑cp,宁拆不逆 | 叫我阿声就好

【盾铁/蝙蝠铁友情】好久不见(一)


很少有人知道托尼斯塔克和布鲁斯韦恩之间的关系。

一个是大白于天下的钢铁侠。

一个是隐藏于暗处的蝙蝠侠。

共同点其实挺多。

都是超级英雄,都是亿万富翁,都操纵着高科技,都有着别人羡慕不来的高智商。

都父母双亡…

哦,都和队友撕逼了。


他们两个其实是好友。

并不是一般人都会想的那种灯红酒绿的情境下的酒肉朋友,而是真真正正的生死之交,从小一起玩泥巴长大的生死之交(?)。

复仇者联盟和正义联盟的毫无交集也就直接导致了他们俩个的平时交流一直都在视频投影中。

上一次这两个人面对面的交流还是因为托尼想吃甜甜圈而周围没有人给他送(也许也是因为想布鲁斯了)所以直接打电话让远在哥谭蝙蝠侠送过来,布鲁斯韦恩当时狠狠的挂了电话,可是半个小时之后托尼还是收到了空运过来的甜甜圈,以及跟着私人飞机过来的人的一顿暴打…

没想到这一次两人再次见面居然是在斯塔克私人医院的病房里。

“哼!”一声冷哼成功的让天不怕地不怕的钢铁侠缩了缩脖子。

“布鲁斯你好好收拾收拾他,最好留下一口气。”罗德在得知托尼还想跟国务院交涉企图取消他的队友们的通缉时简直直接想掐死他。

“放心,罗德。”老爷继续冷着一张脸,罗德放松的推着轮椅摇了出去,轻松愉悦的对着托尼眨了眨眼。

詹姆斯罗德你大爷的:)

“别在心里骂他,托尼,他也是为你好。”对方老神在在的坐在床边,低下头直视对方的眼睛。

“你倒是了解我了解的彻底,布鲁斯,罗德和佩珀都不赞同我的想法。”

“如果你是指拖着病体去和政府交涉只是为了取消那群混蛋的通缉的想法的话,我也不赞同,就算我找来整个正义联盟也不会有人赞同,你知道我们都是为了你好。”

在复仇者联盟还没组建的时候,托尼作为钢铁侠曾经单独支援过正义联盟,哦,其实那次根本不需要支援,只不过是恰好赶上托尼想Alfred了,过去就赶上了一场大战,不好袖手旁观,所以就一起了。

那场战斗结束后,在戴安娜母性光辉的照耀,克拉克一脸正直的凝视,巴里上来就扑到他身上,哈尔冷着脸把小闪电拽回到自己怀里,以及布鲁斯的一声冷哼下,他和正义联盟的一群怪胎就成了好朋友。

当然,在后来成了复仇者联盟成员后,他觉得正义联盟的人真是他妈的难得的正常。

“怎么?又想起你的好队友了?”布鲁斯的声音一下就拉回了托尼正在想东想西的思维。

“这次你可猜错了,我是在想你的队友。”托尼笑着摇了摇食指。

“现在加入正义联盟还来得及,当初就同意的话也不至于现在沦落到这个下场!”天知道得知了刚刚拒绝正义联盟的托尼斯塔克没过多久就宣布加入复仇者联盟时布鲁斯的心情,简直想把他淹死在甜甜圈里。

“老兄,我可是个忠贞不二的人。”托尼的眼睛亮晶晶的,闪烁着表达他此刻的认真,“他们是我的队友,也许分歧误会,他们对我不好了,也依旧是我的队友,只要我在,就不会眼睁睁的看着我的队友沦为通缉犯。”

布鲁斯和他对视了一会儿,无奈的转移了话题。

“我早就想问了,你是不是爱上那个美国队长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你明显的连克拉克都问过我这个问题。”

“一厢情愿,这种感情我早晚都会忘记,尤其在他那样对我之后。”

“你也会有一厢情愿的时候?”布鲁斯微微的叹了口气,“做你想做的吧,其他的交给我。”

“其他的?”托尼疑惑的问却没得到回答。


然后他在几天后的电视新闻中知道了答案。

“亿万富翁布鲁斯韦恩震怒,原因是为好友同为亿万富翁的托尼斯塔克抱不平,布鲁斯韦恩扬言会发动一切力量帮助政府逮捕通缉中的复仇者联盟成员…”

这段视频全球都看得到,自然包括瓦坎达的众人,知道布鲁斯韦恩真实身份的复仇者成员。

“蝙蝠侠一向不会与政府为伍,所以这个声明不过是在警告我们。”

“铁罐什么时候跟这只蝙蝠关系这么好了?”克林特表示懵逼。

其他人耸肩表示不知道。

“斯塔克的人缘不会差,你们说超人会不会也掺一脚?”山姆自认冷静的分析。

“你们忘了前些日子超人还和蝙蝠侠打起来了?”斯科特搜索着自己为数不多的记忆。

“那可不一样,人家是因为误会而且最后和好了,咱们这是真正的内斗。”克林特似乎聪明了不少,得到了娜塔莎表扬的眼神。

“布鲁斯韦恩这个人很可怕,他的高科技可以和托尼的相媲美,他的格斗又远胜过我们中的任何一个,头脑聪明,心思缜密,真要和我们作对,谁也拦不住他。”旺达担忧的看着大家。

“托尼可以。”红发女特工抱着肩冷静的说,“托尼会阻止他。”

“你在开什么玩笑?他已经不顾情面的把我们关在监狱里,而且还打伤了队长,断了巴基的胳膊,我们现在是彻头彻尾的敌人!”斯科特像是听到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一般,跳起来张牙舞爪的反对娜塔莎的话。

“关在监狱里不是托尼的授意,在内战之前他已经恢复了钢铁军团,哦,对了你们不知道钢铁军团是什么对吧?布鲁斯告诉过我,钢铁军团中包括反浩克战甲,mark15匿踪战甲,mark17破心者,mark35红鲈鱼,mark37神汉战甲,mark38重型救灾战甲,mark41骨骼,最新更新的mark42,哦,还有很多,我没有都记住,但是如果他想阻止你们越狱也是小菜一碟,还有托尼为什么卸了巴基的胳膊,别人不知道,队长你会不清楚?如果你想一直瞒着你的好队友来掩盖巴基曾经的罪行,那我也无话可说。”女特工伸了个懒腰走向自己的房间,“都说出来了,心里很痛快。”

这段话不负众望的将大家的视线引到了一直沉默着的队长的身上。

“你瞒着我们什么了?”克林特看起来很紧张,眼睛睁得很大,死死地盯着史蒂夫。

“巴基在被控制的时候,杀了托尼的父母。”深吸一口气,还是说出了事实。

死一般的寂静,旺达甚至已经眼里含泪了。

“well…只卸了他胳膊的铁罐真是善良的要命。”克林特似乎不敢置信的看着好友,然后转身想走,却被玻璃碎裂的声音吸引。

直接冲进屋子里的赫然就是已经对他们下了战书的黑暗骑士。

“原来还有我不知道的内幕。”低沉的声音昭示着来人的危险系数。

全员备战。

“我的到来让你们这么紧张吗?放轻松,今天只不过给一个多年未曾见面的童年好友报个仇,我太能理解被好友伤害的感觉,更能理解面对杀害父母的凶手的感觉,而托尼斯塔克又是一个打碎牙也会默默咽下去的主,他现在躺在病床上还在想着怎么让你们的通缉取消,所以我只是来替他出口气。”蝙蝠侠一口气说这么多话也是罕见。

“多年来复仇者联盟和正义联盟井水不犯河水,你这是在向我们宣战?”不知道什么时候女特工已经出来。

“谈不上,首先你们并不能代表复仇者联盟,其次我也没代表正义联盟,我现在的角色不过是一个想出个风头给喜欢的人看的普通人。”依旧压低声音。

“你喜欢托尼斯塔克?!”克林特几乎尖叫。

“不可以吗?我八岁之前就喜欢他。”老爷表示对这群凡夫俗子懒得解释更多。

“布鲁斯——”一个穿着蓝色紧身衣的家伙外加一个黑发英姿飒爽的女人直接破窗而入。

老子的皇宫你们说进就进…?提恰拉表示想哭。

“等等我——”最后一个红色衣服的小子大吼着直接撞碎了最后一块完整的玻璃被绿色的床状的东西拖了进来。

黑人国王擦了擦眼泪表示我很坚强。

“你们怎么来了?”布鲁斯有点恼火。

“布鲁斯,知道你来瓦坎达的时候,托尼就联系我们了,希望我们阻止你,他不希望你伤害他的队友。”戴安娜撩了撩头发,笑着扫视房间里的人。

“托尼永远都是这么心软!”蝙蝠侠摘下了头套,露出一张英俊的脸,说话的声音也清亮了起来,转过身对着他的好队友们眨了眨眼睛。

戴安娜会意一笑,“你的人你应该了解,不能瞒着他擅自行动。”

“他的人?”史蒂夫瞬间黑了脸。

“他的人没错,布鲁斯和托尼好几百万年前就认识了。”巴里看见史蒂夫黑脸的一瞬间就明白了这两个人的意图,“说起来,小翅膀队长,我认识小妮妮都比你早上了那么几年。”

“小妮妮?”史蒂夫眉头皱的更深,“托尼什么时候和正义联盟扯上关系了?”

“我正想着让托尼加入正义联盟呢,你看我们大家都这么喜欢他。”蝙蝠侠把自己的头套扔到超人手里轻松的和他们对阵。

“你想都别想!托尼斯塔克是复仇者联盟的人!”美国队长很显然生气了。

“铁罐是我们的,别管是不是先认识的你们!”克林特已经从身后拔出了箭。

“我们可没打过他。”哈尔无辜的耸了耸肩。

一句话成功让对方的气焰降到了零度。

“更何况还是为了杀了他父母的凶手打他。”布鲁斯冷冷的声音说出的话对于史蒂夫来说简直像是从地狱传出来的。

“抱歉,韦恩先生,这是我的错,请你告诉托尼,我真的不是有意这样做的,我无时无刻不在后悔,巴基已经重新把自己冻了起来,他在赎罪。”

“你的这些话,我一句都不会转达,都是屁话,半点用都没有!”老爷横了他一眼,“我今天就是来给托尼出气的,既然honey找了这么多人拦着我,我也不能违背他的话。”

“他什么时候成了你的人?!我怎么不知道?!”终于被honey这个称呼激怒,史蒂夫看上去就像是想杀了布鲁斯。

“罗杰斯队长请冷静。”克拉克及时的挡在布鲁斯身前,冷冷的警告。

“那他和你又有什么关系?”蝙蝠侠果然不怕死的再接再厉。

“…你说得对,我确实没资格干涉你们的事”像一只落水大金毛的史蒂夫成功让戴安娜笑出了声。

“girl…”娜塔莎友好的提醒神奇女侠的笑声太大了。
对方一脸遗憾的耸耸肩。

“hey,cap!”斯科特看着他崇拜的美国队长嘴里一边念着,“我对不起托尼再也没脸面对他了怎么办?”一边垂头丧气的往自己的房间挪动。

“我好像知道了点儿什么…?”山姆满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娜塔莎想寻求一个答案。

对方不在意的耸耸肩,“你都看到了。”

“我走了,告诉你们的队长,托尼斯塔克是我的人,别有非分之想。”特意大声的警告。

听见史蒂夫房间里传来的重重的捶墙声,大家表示应该不用转达了。


——
斯塔克私人医院。

“斯塔克先生,为什么不让我去?”彼得不满的噘着嘴,他还想一起去瓦坎达替托尼出口气。

“kid,我知道你是向着我的,所以我才没让你去,你去的话结果只能是蝙蝠侠和蜘蛛侠一起对阵美国队长。”摸了摸少年的头发,笑的好看。
“收起你那猥琐的笑容,我还以为你要猥亵少年儿童。”布鲁斯冷漠的声音从门口传过来,后面还跟着几个他相当熟悉的人。

“hey~斯塔克先生。”巴里一下就扑了上去成功挤掉了彼得的位置。

“喂!那是我刚才在的位置!”

“现在是我!”

“你这个人讲不讲道理?!先到先得!”

“你这个人讲不讲道理?!谁到谁得!”

“有本事打一架啊!”

“打就打难道我会怕你?!”

两个长不大的小孩推推搡搡的直接从病房里出去了…
托尼翻了个白眼,然后看向黑暗骑士,“对了,布鲁斯,你怎么这么冲动?”

“想去会会那个伟大的美国队长。”自顾自的给自己倒了杯水。

“而且还把你变成了他的人。”戴安娜笑着坐在了床边,摸了摸托尼的脸,“伤的不轻啊,现在脸还在发白。”

托尼挑了挑眉瞬间懂了戴安娜的意思并且默默地接受了这个母爱般的关心。

“托尼斯塔克!!!”罗德嘶吼的声音从外面传过来伴随着门被大力推开的声音,“谁让你提交出院申请的?!”

“罗德…”咽了咽口水,求救的看向布鲁斯,对方笑了笑不打算说话。

“罗德你听我说,政府那边拖不得,我得快去谈判。”
“让他们在瓦坎达一辈子我看他们也愿意,那群没心没肺的,我真不懂你在怀念着他们什么,要是对史蒂夫罗杰斯旧情未了,我大可以联系军部帮你洗脑!”

“…”托尼觉得这个时候老实的闭嘴是最好的选择。

“罗德,让他去做吧,他总是这么固执,你又不是不懂。”放下茶杯,布鲁斯拍了拍黑人上校的肩膀,直接把人推出了病房,克拉克跟着走了出去。

“好好休息,我陪你一会儿。”神奇女侠笑的典雅,顺便给床上的人掖了掖被子,“用我给你唱催眠曲吗?”

“如果你愿意。”被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盯着,戴安娜笑出了声,然后开始给这个伤痕累累的孩子唱着古老的歌谣。

哈尔带着怜惜的看着托尼,然后安静的坐下,听着属于神奇女侠国度的歌。


罗德病房。

“我试探过了,史蒂夫罗杰斯一定是喜欢托尼的,所以我才没有和他大打出手。”

“我不能确定,毕竟当初在复仇者大厦的时候他也丝毫没有表现出来对托尼的喜爱。”罗德不确定的看着对方。

“相信我,我对他说托尼是我的人,他的样子就像是要杀了我,还手足无措的开始解释道歉,估计也是怕会失去托尼。”

“这会儿可是知道后悔了,布鲁斯这几天你还是要多陪陪他,我得复健,小辣椒工作太忙,她得替托尼赚钱。”

“放心,我会的,直到那个史蒂夫罗杰斯和托尼彻底和好在一起。”

“说句实话,我挺不愿意托尼还继续在复仇者联盟的,他们永远都是匹夫之勇,不懂军事政治,凭着一腔热血,以为自己永远都是对的,但是如果离开他们托尼会难过的话,那我们能做的也就是在那些人捅出篓子以后,帮着托尼给他们擦屁股。”罗德无奈的叹气。

“他自己的决定,没人能阻拦他,支持是唯一的选择。”再次拍了拍黑人上校的肩,习惯了冷漠的黑暗骑士苦笑着。


疲惫的走出罗德的病房,身体直接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拥抱。

“布鲁斯,托尼会幸福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会一直陪着你。”



攒了挺久的一篇文,想了想还是发了上来,后续我会努力想的(・᷄ᵌ・᷅)

评论(63)

热度(83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