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噤声

ao3:Suibiantiange126 | 我嗑cp,宁拆不逆 | 叫我阿声就好

【虫铁/all铁】与你同行(二)

与你同行(二)

瓦坎达的会议室里聚集着已经成为通缉犯的复仇者,但是没人说话,只有电视里的声音传出来。

“巴基巴恩斯在二战时期是一名优秀的战士,不能因为他曾被九头蛇洗脑就要了他的命,没有人有资格伤害一个无辜的人。”托尼脸色有些苍白,但依旧侃侃而谈的陈述着自己的观念。

“斯塔克先生,你是以什么立场来对冬日战士进行辩护?你凭什么要求政府放过一个杀人凶手,你有替受害者家属想过吗?”

“当然,因为我父母就死在他的手上。”

一片哗然——

托尼的声音有些怪,似乎在勉强忍耐着什么。

“所以我今天站在这里也不是没有原因,我可以放弃我的仇恨,只想还无辜的人一个清白。”

史蒂夫觉得有些恍惚,其他人愕然地看着他。

“队长,你没有告诉我们巴基杀了托尼的父母,你在让我帮你的时候没告诉我这些!”克林特猛的站了起来,脸上带着不敢置信的表情,眼睛睁得大大的死死地盯着沉默的史蒂夫。

“我很抱歉没来得及告诉你们,但是,巴基没有做过这些事,做这些事情的是冬日战士,巴基是清白的。”

克林特仿佛看着一个不认识的人,他动了动嘴唇,说不出一句话,只是失去了全身的力气般重重的坐回椅子上。

电视里托尼依旧在说着。

“我们之间的机场大战,只是因为立场不同,并不会对我们的私人感情产生任何影响,克林特,斯科特,山姆,旺达,史蒂夫都是复仇者联盟不可缺少的成员,通缉复仇者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得了吧,托尼斯塔克,当时美国队长劫狱时,我请求你的支援,你没有来,否则,他不会成功,而那些人最多也就是被关几天,绝不会成为通缉犯。”罗斯将军冷笑的表情让他看起来格外的狰狞。

“当时你请求支援的时候我不在,你总得允许我上个厕所解决一下生理问题什么的吧!”鬼才相信他只会把克林特他们关几天这种话。

“哦,当然,你总是有理由。”

“机场大战所造成的一切损失,斯塔克公司会进行赔偿,我们会给机场配置全新的最先进的设备。”

“这也能算是你为他们辩护的条件?所有复仇者的行动,最后造成的损失都是由斯塔克公司赔偿的,这根本不能算是一个谈判条件。”罗斯的脸上写满了讥讽。

“这的确不能当做条件,因为复仇者内部战争造成城市的损失,是我们的错,所以赔偿就是我的分内之事,但是你也要知道,之前是我们在保护美国,和企图伤害人民的敌人作斗争,所以造成的损伤不能算在我们的头上,我出钱不是为了赔偿,只是好心捐助,但你不能拿我的好心当做理所应当!”托尼轻笑一声,“之前我为你们省了那么多钱,你们需要用行动来感谢我。”

“很好,可以,为了表达对托尼斯塔克的感谢,我们'考虑'取消通缉,那么,现在先拿出具体的理由。”罗斯的面色让人看不清他的情绪。

“城市需要我们保护,我们会规范自己的行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城市会再度陷入危险,而你们也需要我们。”

视频不是直播,中间截下去了一段,直接出现了谈判的结果。

“取消对复仇者所有成员的通缉,冬日战士要接受国家对大脑进行清洗,确定不会有危害即可正常生活。”

理由很合理,可是没有充足到让政府取消通缉。

所以被截下去的那段视频中一定是什么私密的谈判内容。

托尼到底为他们做了什么。

这天晚上,瓦坎达和纽约的谁也没睡好。


本就没指望会有人来接他们回去,提恰拉给他们准备了飞机,在返程的路上,回归的复仇者只想着托尼别把他们赶出去就已经知足了。

“我们见到铁罐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克林特坐立不安。

上飞机前一刻才与他们会和的女特工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克林特你又做了什么脑残的事?”

“…也没什么,在监狱的时候讽刺了他几句…而已。”吞了吞口水,更加不安。

“没事,队长都不担心,你在担心什么?”轻描淡写的话却让史蒂夫浑身一震。

没有人再说话。

飞机直接降落在了复仇者大厦的顶楼,年少的超级英雄在迎接他们。

“哈喽,欢迎回来复仇者联盟,我是彼得帕克,新成员,蜘蛛侠。”记得这个小蜘蛛侠在之前打架的时候很能说啊,现在话这么少,到底还是责怪他们的吧。

斯科特乖乖的选择不说话,因为他是新人,虽然彼得同样是新人,但显然对方比他知道的多也足够成熟。

而其他人则是焦虑的跟着彼得走向熟悉的会议室,仔细思考着一会儿该要说些什么。


会议室。

托尼正在和班纳讨论着什么,看见大家都进来了之后,两个人迎了过去。

“欢迎回来。”托尼脸色一如那场会议的视频中一样苍白,整个人瘦弱了很多,他一向喜欢的那件衬衫穿在身上甚至有些空荡荡的感觉。

“铁罐,你瘦了。”克林特决定身先士卒。

“你倒是胖了不少,小甜饼吃的太多了吧,肥鸟。”轻笑着打趣,话语是一样的尖酸刻薄,但是语气终究不一样了,柔和的可怕。

克林特虽然傻,但至少能听出不同,没有接下一句,只是抿了抿嘴,“托尼,我…很对不起,还有谢谢你为我们说话。”

“我只是要求政府取消对你们的通缉,并没有说要拒绝法案,我的立场不会改变,所以不用感谢我,我只是对朋友做了应该做的。”托尼斯塔克会妥协,会为了他们答应一些条件,但这不意味他会改变自己的想法。

“彼得带他们去休息或者做些别的什么都好。”

小蜘蛛乖巧的站在一边,看起来那么无害,听见托尼的吩咐后给了大家一个好看的微笑。

托尼快步将电梯门合上。

面面相觑。

史蒂夫甚至没来得及说一句话。

“好久不见,博士。”尴尬的美国队长想了想决定还是打个招呼。

“好久不见。”班纳挑眉走上前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确实好久不见,队长,有些话,找个机会我会和你,和你们大家好好聊聊的。”扫了其他人几眼,没再说话,就也走进了电梯。

彼得目视着两个人先后离开,眼神开始逐渐冰冷,“我很希望斯塔克先生不要再在各位身上受到伤害,否则我可能不会太友好。”

“尤其是你,队长,我说过你是我的偶像,别给我对偶像不敬的理由。”

“离斯塔克先生远一点。”

彼得的眼神冰冷且可怕,说出的话更是绝情的似乎能将气氛凝结成冰。

大家震惊的看着这个未成年额额蜘蛛侠,这样有震慑力的话真的是从他口中说出来的吗?

到底还是被责怪的。

娜塔莎糟心的想。

“可以先吃饭,我带你们去厨房。”没等其他人做出什么反应,少年一瞬间恢复了温暖的样子,勾起一抹微笑。


在厨房见到幻视的时候,他正无力的坐在地上,眼神迷茫且无助,看起来真的让人心疼。

很奇怪,他身上的颜色似乎变浅了?

“嘿,幻视,你最近总是这么恍惚?”彼得上前把人扶起来。

“你怎么了?”旺达轻柔的问。

“…没什么…”见到旺达后,幻视恢复了一点精神,“只是最近有些奇怪的感觉,不过我可以应付。”

“你好幻视!在机场你一下就把那个大楼给弄歪了,真是很帅啊!”斯科特毫不吝啬赞美之情。

“这个时候我该说谢谢的?”幻视疑惑的看着旺达,对方笑着点头。

“我先回去了,作业还没写完,对了,朗先生,斯塔克先生说你随意想住哪个房间都好,自己找。”小男孩匆匆忙忙的回家了。

然后就剩了他们几个。

那顿饭吃起来有些尴尬。

曾经的复仇者联盟一起聚餐的时候多么的开心,而现在,在复仇者大厦里竟然会有一种自己是客人的感觉,而且还是一群不受欢迎的客人。

这个地方属于托尼,是托尼的家,当初他把他的家分享给了他们所有人。

是他们自己抛弃的,不是吗?

以托尼的性子能让他们回来已经仁至义尽。

史蒂夫想苦笑,什么时候他们之间变成了这样?

一纸协议分割了曾经无坚不摧的复仇者联盟,他们差点成为了敌人。

真的只是一纸协议才导致了这些?

如果娜塔莎能够知道史蒂夫心中所想,一定会狠狠的骂他并且告诉他问题的症结所在。

可惜…娜塔莎正忙着安抚被托尼刚才柔和的态度伤到的克林特。

山姆和斯科特默默地吃着,深觉什么话都没办法说,这尴尬的气氛压根就没法缓和。

一顿饭下来,都是相顾无言。

当然,可能要刨除正在打情骂俏的幻视和旺达。

饭后克林特乖乖的跟着娜塔莎回了她的房间。

“娜塔莎,我现在该怎么办?”有点无助的小肥鸟。

“没事,托尼没生气。”娜塔莎面色有点深沉。

“可是他的语气明明那么柔和。”

“相信我,相信一个特工的观察力,从托尼的面部表情来看,他没有生气,至少在站起来看着咱们的时候他的眼睛里还有一丝笑意。”娜塔莎语气里透着担心。

“那…”

“好好跟人家忏悔吧,以后说话过点脑子。”娜塔莎似笑非笑的拍了拍鹰眼大人肥肥的小脑袋。

等克林特出去后,女特工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己的左手。


托尼急匆匆的回到实验室压根就不是因为他不想见到队友们,也不是因为还在生气,事实上他根本不在意这些,他为复仇者处理的烂摊子够多了,从来没打算让他们知道,也不会因为他们不理解就心生恼怒。

他托尼斯塔克做事从不需要别人的许可,也不需要所有人的理解。

在和克林特说话的时候,心脏开始极速跳动,以至于他整个人的气息都弱了下来,打趣那只小肥鸟的两句话也变得似乎没有那么走心,所以才着急回来。

“Friday,心脏检测。”他开始不得不正视他的心脏问题。

“扫描,检测,心脏跳动频率不属于正常范围,经鉴定,Boss,你的心脏瓣膜发生病变。”

“什么意思?”

“您的心脏出现了一些问题。”机械的女声含了隐隐的担忧,这让托尼不由得想Friday可能会完全取代贾维斯?毕竟她也开始有了情感,会为自己担心。

可是,那毕竟不同。

谁也不能代替贾维斯,纵使他已经不在。

越想越远的托尼最后被博士的进门声音吵到,回了现实。

“托尼,你的脸色不太好。”班纳知道托尼大概是身体出现了问题才急着回来,所以他也没有做逗留。

恐怕这会让那群人产生误会吧,不过没办法,最重要的是托尼的身体。

“我的心脏出问题了。”托尼没打算对他隐瞒,班纳是他可以信任可以依赖的人,挚友这个词从来都不是白叫的。

“Friday说我的心脏瓣膜病变,我不懂医学,也不知道轻重。”

“心脏瓣膜病变?”一道白光在大脑里闪过,发生的一切都串联了起来,一向老实的博士面上的表情开始不太友善。

“所以到底怎么回事?博士,别打算瞒着我,即使你不说我也有办法知道。”托尼好奇的看着班纳博士的变脸。

没错,是好奇。

他没那么在意自己的身体。

“心脏病分为很多种,后天心脏病中有一种是风心病,由风湿热导致心脏瓣膜病变,风湿热又是由于生活饮食工作的不规律,导致的链球菌感染,恐怕在内战之前你的心脏已经出现了问题,在西伯利亚又心理身体双重受到伤害,这些都是导火索,心脏上的小问题演变成了心脏病,托尼,你会害怕东西突然掉在地上的那种声音不只是因为心理因素,也是因为你有轻微的心脏病。”

“然后呢?”

“以美国现在的医疗条件大概可以治愈,幸好你发现得早,也及时告诉了我。”

“托尼我很开心你信任我,没有自己承担这一切。”

“博士你是我的人,我肯定要对你实话实说。”托尼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毫不在意的去继续做实验了。

…是你的人?被这一句震得呆住博士竟然有些开心,不过,不应该是你是我的人吗?浩克可不是吃素的。

(…博士你想多了,托尼其实只是想说你是他这个阵营的人)

两个人继续默契十足的做着实验,只有他们相处的时候,气氛从来都是温馨的感人。


与此同时,史蒂夫一直站在实验室门口纠结的不行,走来走去走来走去,幸好里面认真工作的两个人并没有看见他,否则就更尴尬了。

终于,Friday看不下去了,“罗杰斯队长,你依旧拥有最高权限。”

“…使用。”史蒂夫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手紧紧的握成拳微微的颤抖着,还是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


(有关风心病:查了点资料外加自己的想法,并不等于现实)




评论(29)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