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噤声

ao3:Suibiantiange126 | 我嗑cp,宁拆不逆 | 叫我阿声就好

【虫铁】唤醒汝爱(一发完)

我真的不会取名。
瞎jb写。

彼得帕克在一个冰冷空旷的地方苏醒。
他动了动自己的手,确认还能随心所欲的活动自己的躯体后,坐了起来。
“Mr.Stark!Mr.Stark!”
这地方太空旷了,这样喊着也只能得到冰冷的回音。
彼得有些沮丧的重新躺下,手足无措。
“我是不是回不去了?怎么办呢?我还没有和Mr.Stark表白!如果我回不去他会自责的!会难过的!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
托尼斯塔克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
“Boss,您已经52个小时没有合眼了。”
“好姑娘,别再出声了。”托尼觉得全身都很累,酥软的根本没有力气做任何事情。
他不敢睡觉也睡不着。
距离复仇者消灭灭霸已经过去七个月了,而距离那个孩子消失在他怀中已经接近一年,而他还毫无进展可言。

灭霸的一个响指把所有人送到了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空间。
班纳和托尼不眠不休几天,借着剩下所有人能用上的超能力,依靠奇异博士的斗篷,终于能够临时的穿越时空,找回了几乎所有人。
斗篷从平行宇宙找回了灰头土脸的史蒂芬。
美国队长从二战时期找回了巴基巴恩斯。
罗德从复仇者内战时期找到了山姆。
被索尔称作小兔子的那位火箭浣熊从另一个宇宙的太空垃圾堆里拽出来了委屈巴巴的格鲁特。
娜塔莎从另一个宇宙被蚁人创造出来的奥创的手里救下了即将丧命的旺达。
大家都以不同的方式被不同人带了回来。

虽然比较其他人迟了几天,可在托尼再次找遍宇宙后,终究在一个空无一人的小星球上找到了他。
可是,那不一样。
别人带回来的都是鲜活的有血有肉会说会动的人。
彼得帕克,从回来的那天起,除了呼吸,就再没了别的反应。
螳螂女进行检测时发现,彼得的意识不在了。
旺达可以感受到彼得的记忆,螳螂女却感知不到彼得的意识。
他的大脑里没有任何感觉。
那么彼得帕克的意识去了哪里?
托尼觉得他有义务也有责任找回他。
无论从道德角度还是从情感角度。
可是,没有。
到处都没有。
外太空没有,其他宇宙没有,过去的几百年没有,未来的几十年也没有。
怎么可能找到实体的意识?
就算神明显灵,索尔也做不到。
托尼深知这个道理,但是在默默等待彼得醒来之外,他还是尽可能的穿梭于各个时空。
他看到了各个宇宙的蜘蛛侠,他们都叫彼得帕克,可哪一个都不是他的睡衣宝宝。
如果彼得永远沉睡…
托尼不敢再想下去,他从床上翻身而起,直奔实验室。

史蒂芬和班纳在看到他的时候显然吃了一惊。
“托尼,我想我应该叮嘱过你该睡觉了?”班纳觉得头疼得厉害。
“斯塔克,透支你的身体不会得到任何好处。”一旁的斗篷随着奇异博士摇头的弧度的晃了晃。
“抱歉,伙计们,我实在是睡不着。”托尼揉了揉发酸的肩膀,坐在一堆零件的桌子上,“所有能检测的都检测了,能找的都找了,是不是还有什么地方或者是什么时间是我们没想到的?”
“你的意思是?”
“如果在宇宙间除了时空还有其他的维度,那会是什么?”
“意识会不会存在于另一种维度当中,比如感觉,或者是,记忆?”
“托尼,这种事你想都不要想!”班纳几近粗鲁的打断他的话。
“布鲁斯,我需要银河护卫队里那位螳螂女孩的帮助。”
“不行,斯塔克,人的记忆可以被感知,但是不可以被介入,更何况,你靠什么介入他的记忆?”
托尼沉默了一会儿。
“总会有办法,我现在需要你们的帮助。”

——

彼得觉得有点冷。
“凯伦?你还在吗?”
没有得到任何回音,彼得觉得更加沮丧。
他想了想,决定还是站起身来,四处走走。
在他站起来的那一刻,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
“Mr.Stark!”
“松手!Pete!我会接住你的!”
是他的声音还有Mr.Stark的声音!
“Mr.Stark!”彼得对着声音的来源大喊,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那声音源源不断没有理会他的呼喊,继续着没有停下。
“我希望你做的比我更好!”
“我只是想帮你开车门。”
彼得听着那声音觉得突然有了十二分的气力,他跌跌撞撞的继续向前走去。

——
复仇者大厦会议室。
“如果借助科技,我想大概有可能…”螳螂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七八个声音共同打断。
“不行!”
史蒂夫觉得头疼得厉害,“托尼,你不能这样,这样太危险了!”
“史蒂夫,不要试图阻止我,这可能是我们唯一的办法了。”托尼的眼神中绝望和希望掺杂着。
“我只是希望我们可以一起找到更好的办法。”
史蒂夫觉得自己心软了,面对着那双亮晶晶的焦糖色眸子。
“你不能因为你成功的找回了你的男朋友就阻止我!你应该也不会忘记他消失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
托尼的指控让一旁安静的站着的巴基一愣,觉得好像背了什么了不得的锅。
“托尼,我只是想说你不能这样冲动,如果你再也回不来了,你让我们怎么办?!”伟大的美国队长觉得脑袋都要炸开了,“还有,巴基不是我男朋友。”
“我管他是你什么,反正他现在在你身边,而我失去了我最珍视的。”
“冷静点,你们都冷静点!”
即使不是第一次看这两位领导者这样争论,娜塔莎依然觉得心累。
“伙计,也许可以试一试。”星爵上前揽住托尼的肩膀。
突然得到了所有人的目光注视的彼得奎尔觉得浑身不自在,“呃,我的意思是,我穿越过去的那个宇宙里,红骷髅制作了一个意识转换机,交换了他和美国队长的意识,所以我想制作出一个单方向的意识传递机对托尼来说应该不会太难吧。”
托尼觉得眼前一亮。
没有理会星爵童鞋后面那一句,“说真的,那个宇宙里的托尼和队长…啧啧啧,真该去结婚。”
——
“Mr.Stark!”
彼得一边走一边喊着,他开始有点没力气了。
“I don't wanna go,I don't wanna go,Mr.Stark,Please…”
“I'm sorry…”
还是那个缥缈的声音,那是带着哭腔的自己的声音。
“Peter?”
这是Mr.Stark的声音!
“Peter…No…”
“Mr.Stark这是哭了吗?”
彼得觉得很心疼,“Mr.Stark!”
依旧没有任何回音。
彼得觉得脸上冷冰冰的,“I'm sorry…Mr.Stark…”

——
“托尼,这很有可能又是一张单程票。”
“放心吧,布鲁斯,每一次都说是单程票,但我不是每一次都回来了吗?”
班纳还是不放心,纵使这个诡异的机器已经经过托尼,提恰拉,山姆,斯科特,还有他,重重检验过。
“放心吧,让罗德和佩珀找人做一顿大餐等着我和彼得,记得去皇后区买彼得最爱的那家汉堡店里的汉堡,Happy知道具体位置。”
“托尼,我们会为你备好这些。”史蒂芬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机器只能挺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结束,它会自动把你的意识传递回来。”
托尼安静的躺在机器上,看了一眼被绑在另一端的彼得,闭上了眼睛。

——
托尼看见眼前的一切都是灰白的。
他所处的位置的空旷的,却清晰的看到正对面的场景,就像一场黑白3D电影。
他看到那是皇后区彼得的家。
梅在厨房里忙碌,彼得的房间里空无一人。
不一会儿,那孩子就偷偷摸摸的从窗户溜了进来。
“哦,都已经变成蜘蛛侠三个月了还是没办法习惯这个!”彼得一边嘟哝一边脱下箍在身上的制服。
“我也真是没办法习惯像是黑白电视的这个世界,连这孩子都是黑白的。”
彼得脱下制服,在书桌旁坐下,他没有看书,而是拿起了一小摞杂志,扔在床上,然后上床,一边吃着饼干一边拿起其中一本看的津津有味,从散落在床上的杂志封面来看,都是托尼斯塔克有关的杂志,他的科学杂志,时尚杂志的专访。
“彼得…我要是知道你一直这么爱我,早就把你招进复仇者了。”托尼自顾自的打趣着,却觉得有点心酸。

然后他不再看下去,穿过这个场景,继续向前走。
“这种感觉真是奇怪,就像是行走在电影院里,直接穿过墙,一个厅接着另一个厅。”
托尼停下吐槽,然后他看到了彼得的下一段记忆。
“Mr.Stark!Mr.Stark!你怎么样?”
在冰冷的西伯利亚,彼得随着斯塔克工业的私人飞机和佩珀他们一起到了他的身边,那时,托尼早已不省人事。
彼得触摸到托尼冰冷的脸颊后,毫不犹豫的徒手撕开了他的战甲,然后把人小心的从战甲里抱出来,紧紧地护在怀中给他温暖。
“Mr.Stark…I'm sorry…我带你回家。”

托尼觉得目睹这种场景很奇怪,尤其是看着那个孩子小心又用力的抱着他。
“傻小子,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一遍又一遍的道歉。”

——
彼得呆呆的坐在那个空旷的地方,太过空旷,甚至都没有角落让他靠一靠。
他一路静静的走着,听着曾经和托尼的对话,那些对话不断的循环,从不停止,即便此刻他已经没有力气向前走。
“有点冷,而且越来越冷。”彼得向手掌呼了口气,“Mr.Stark在我的制服里加了保暖设备,如果这时候能用上就好了。”
他好像想起了什么,“Mr.Stark当时一定更冷吧。”

——

“Mr.Stark是我的信仰,Ned,你知道吗?从我小时候戴着钢铁侠头盔被他救了之后,他就经常出现在我的梦里,在我成了蜘蛛侠之后,我的脑袋里除了我能帮助别人了之外就是想着,大概我离他又近了一点。”
两个初中生一起坐在楼顶,看着星空,吃着汉堡。
“你对他忠心耿耿,这我知道。”Ned咬下一口汉堡,有点没太理解彼得的话。
“Ned…”彼得知道对方没懂,也不打算再解释,拿起制服熟练的穿上,然后一跃而下。
“嘿!”
“早点回家!”

托尼看到彼得荡着蛛丝来到复仇者大厦最上面,坐在楼顶上。
“Mr.Stark最近怎么样?Friday?”
“一切都好。”
听到Friday的声音时,托尼是有点惊讶的,Friday一向不会理会大厦之外的人的。
“你没骗我?”
“鉴于您这四十六天来每天都例行询问,我已经不会说谎了。”
“Mr.Stark最近PTSD有没有犯过?”
“没有。”
“睡觉睡得好吗?”
“很好。”
“还是喜欢这次这家甜甜圈吗?”
“自从您送过来这家甜甜圈之后,Boss就再也不吃之前的那家了。”
“Mr.Stark不知道我每天都过来吧?”
“不知道。”
“非常好,谢谢你,Friday.”
“鉴于您尝遍了全城甜甜圈,选出了最好吃的一家让Boss爱不释手,以及在最初您看到Boss的PTSD发作后,主动要求我在Boss再次发作时联系凯伦告知您,而您都会第一时间赶来安抚Boss,我想该说谢谢的应该是我。”
“这都是我该做的。”彼得打了个哈欠,望向天空。
Friday沉默了一会儿,“感谢Boss最近的发作模式都是梦魇。”
“是啊,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

托尼好像想起了什么。
那时候内战刚刚结束。
他很累,所以会经常睡得早,可永远也睡不好。
他会梦到那所有一切悲怆的经历,然后被噩梦魇住喘息困难,这时总会感觉有一双手在安抚他,还有人轻声地安慰他。
他以为这是幻觉,原来不是。

托尼没有多做停留,继续向前走,他很清楚此行的目的,即使他在这里因为那孩子为他所做的一切感动到涕泪纵横也救不回他。

再向前一步。

彼得坐在床上,好像是在自言自语。
“所以,综上所述,你被压在废墟下时,想到了Mr.Stark说过的‘如果脱了战甲你什么都不是,那你就不配拥有它’,才振作起来。”
那很明显是一个女声,机械的女声。
“凯伦,你明白我的心情么?”彼得吃了一口薯条,“我救下那架飞机,是因为我发现了他的阴谋,而不是因为是Mr.Stark的飞机,我在想向Mr.Stark证明我自己的同时,我也不会忘记我的使命和任务,这次只不过是机缘巧合罢了。”
“我听Friday说,你会送好吃的甜甜圈过去,也会每天晚上安抚Mr.Stark,这是不是你们人类常说的爱?”
“毫无疑问,是的。”彼得改变了姿势,半靠在床头,“我一直想着如何能让Mr.Stark开心,或者是能让他放心,后来我想明白了,就是被压在废墟下的时候,我可以不去用这种拯救世界的方法去向他示爱,但是我必须有拯救世界的能力和意志,只有真正的强大才能和他站在一起。”
“那么你又为什么要做那些小事?”
“你是说甜甜圈和PTSD?”彼得放下了手里的零食,看着天花板,“光强大到和他并肩有什么用?Cap不也是一直和他一起战斗?可他一点都不了解Mr.Stark,也不关心Mr.Stark。”
“Mr.Stark是一个内心很柔软的人啊,又是一个内心很强大的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战斗时,献上我的忠诚,在平时,献上我的真心。”
“你听懂了吗?”彼得歪头仿佛凯伦就坐在旁边。
聪明的女AI沉默了一会儿,“不懂。”
彼得低声笑出来,“意思就是,我愿意为了他付出我的一切。”

托尼觉得眼眶有点湿润。
他继续向前走。
却再也没了那些场景。
只剩一个空旷的声音。
“I don't wanna go…Mr.Stark,please…I'm sorry.”
托尼不敢停下,只能在这一片空旷中四处张望,寻找彼得的踪迹。
“Peter!你在哪里?”
托尼话音刚落就看到前方一个小红点,他快步跑过去。
终于一片空旷中走了不同的颜色。
彼得浑身冰凉的躺在地上。
托尼握着他的手,就像三年前的西伯利亚,把彼得抱紧自己的怀里。
“Mr.Stark…”
“这次换我带你回家。”

——
以史蒂夫为首的复仇者虎视眈眈的守在意识传递机旁边。
“醒了没?”克林特听说这件事之后,立马从家里赶了过来。
“还没,不过,时间快到了。”
“说起来,这种玄之又玄的东西你们怎么会相信?”班纳觉得头疼得厉害。
人在惊慌的时候同时会伴着愤怒,但是他现在不太怕愤怒了,因为浩克可能已经处在冬眠状态了。
“某位叫彼得奎尔的人说他在另一个宇宙见过意识转换机,这句话起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推波助澜效果。”娜塔莎斜眼瞥了星爵一眼。
“…”星爵觉得自己好像又背了什么了不得的锅。
之后大家谁也没有接话,因为意识传递机剧烈的抖动。
直到彼得睁大了眼睛坐直了身体,像是刚刚做了一个噩梦。
“Mr.Stark?”
机器另一端刚刚苏醒的托尼活动了下肩膀,笑着望向彼得,“I'm here.”

END.


彩蛋。

自从彼得回来之后,局势开始越来越明朗。
年少的超级英雄当机立断的表白,并且成功。
虽然大家并没有目睹这一切,但是还是能从两个人身边的粉红泡泡以及彼得越来越强的气场且不允许cap靠近托尼两米以内上推断出一二。
然而就是有仍旧看不出来的。
比如,某一天的复仇者会议室。
“我有点好奇,如果有一天斯塔克先生生了孩子,要叫彼得叔叔还是哥哥?”斯科特吃着饼干问。
复联会议室一片寂静。
“…”彼得沉默了一会儿,“我觉得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那孩子应该叫我爸爸…”
“(꒪Д꒪)ノ”斯科特。
彼得奎尔童鞋也沉默了一会儿,看向斯科特,“你知道我穿越过去的那个宇宙…那边的蚁人还是汉克皮姆。”
“…So?”
“他比你聪明多了。”彼得奎尔吞下一口斯塔克榛果冰淇淋,“这冰淇淋真的很好吃,一点也不塞牙。”
转过身不想看托尼得意的笑的奇异博士默默考虑要不要把彼得奎尔送回另一个宇宙。

END.

评论(9)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