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噤声

ao3:Suibiantiange126 | 我嗑cp,宁拆不逆 | 叫我阿声就好

【虫铁/allcp】圣诞节快乐!

虫铁&初代复仇者友情&DCEU&绿红&超蝙


我写了一篇小学生作文你敢信?


就突然就想圣诞节过得简单温馨就写了个这个。




彼得一进复仇者大厦就觉得有点不对劲。

明明灭霸已经搞定了,在第一代复仇者半退隐后,大厦里从来都是温馨热闹,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尴尬过了。

史蒂夫一动不动的坐在沙发上,细看还有点肌肉僵硬。

克林特手里端着一盘小甜饼,一个一个的往嘴里递,甚至都没发现其中混进去了一个甜甜圈。

娜塔莎甚至涂错了指甲油,两只手一只全红一只全绿。

旺达看起来状态不是特别好,和幻视可怜巴巴的挤在一起。

斗篷飘在半空中,时不时的撞一下客厅中央那个价值连城的古董花瓶一下。


彼得站在门口好一会儿,终于还是决定拯救一下那个花瓶,顺便活跃一下气氛。

“嘿!大家,圣诞节快乐!”

大厅里唯一的声源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彼得被大家火热的眼神吓得倒退了两步,忍住了拔腿就跑的欲望。

‘这太可怕了…’

彼得四处看了看,没发现自家斯塔克先生的身影。

“别找了…”克林特幽怨的声音响起,“托尼已经抛弃我们了。”

“?”彼得一瞬间扭曲了一张俊脸,这让大厅里的几个人看起来心情好了不少。

“蜘蛛小子,你也别太难过,铁罐可能只是暂时和那些家伙打得火热,心里还是有我们的。”克林特好心的上前安慰。

收拾好了自己的表情,彼得愣了那么几秒才反应过来,“那么就是说,复仇者大厦来客人了?”

“就在楼上。”幻视看起来有点难过,“有很多人,有一个和队长一样正义正直,但是绝对比他会聊天的超人。”

史蒂夫捏碎了手里的杯子。

“有一个和娜塔莎一样漂亮一样身手敏捷但看起来更加慈爱更容易坦白心里话的神奇女侠。”

娜塔莎的指甲油涂到了手背上。

“有一个和旺达差不多大的但是绝对比旺达更幽默的沙赞。”

旺达的眼圈开始泛红。

“有一个和托尼布鲁斯还有史蒂芬在科学层面都聊得来的蝙蝠侠。”

斗篷委屈的抖了抖自己。

“有一个和我一样的明显是机器的但是比我更懂社交网络的钢骨。”

幻视明明不懂人类的情绪,声音却越来越低,然后他转头看向彼得,“还有一个和你一样可爱但绝对比你温和的…”

“闪电侠?巴里也来了?”没有预料中的沮丧,反而彼得开心的咧起了嘴角,“他们都到了,那你们还在这傻坐着干什么?快点上楼参加斯塔克先生准备的圣诞晚会啊!”

年轻活跃的蜘蛛侠一溜烟的跑上楼,留下面面相觑的老人们。

“Well,看来被抛弃的只有我们。”

克林特撅了噘嘴,起身也跟了上去。

——

彼得刚走到门前就听到了吵闹声。

“嘿!彼得,你放学啦!”

刚推开门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精致的脸微微笑的凑过来,身后留着一排火花带闪电。

彼得拍了拍巴里的肩膀,微微侧过头,看着托尼拿着酒杯笑着和冷漠脸的黑暗骑士聊天,松了口气。

巴里看到了彼得视线所及,挑了挑眉,“放心,斯塔克先生没有喝酒,酒杯里装的是饮料。”

“你又知道我在想什么了。”

“那当然,我们是朋友。”

“那我也猜,你现在一定是在想在外太空出差的某位灯侠。”

彼得笑的贼兮兮的,然后快速的闪到了托尼身边。

巴里翻了个白眼,“哪壶不开提哪壶。”

一年前前哈尔在太空出差时恰巧救了氧气即将耗尽的钢铁侠,得知托尼遭遇的发小布鲁斯韦恩在医院守了他三天,巴里闲着无聊去医院找布鲁斯,被哈尔一见钟情。

绿灯侠被闪电侠迷的七荤八素,死皮赖脸的非要加入正义联盟。

经过重重考验,护巴里心切的大家刚同意了他们的交往,哈尔就出了太空差,把巴里一个人扔下两个多月,直到圣诞节当天,气的布鲁斯韦恩直接把正联总部绿灯侠的椅子给扔到了垃圾站。

想到这里,巴里撇了撇嘴,看着围在托尼身边嘘寒问暖的彼得,心里苦但是不说。

——

托尼其实知道彼得自从回来之后的患得患失。

莫名其妙被一个响指弄到平行空间待了几个月,回来之后发现爱人躺在床上半死不活——这感觉简直就跟莫名其妙和一个反派打群架最后还失败了眼睁睁看着爱人在自己面前化成灰一样痛苦。

所以他理所应当的接受彼得的所有关心,并且从不拒绝他的心意。

就像现在,蜘蛛侠睁着一双大眼睛盯着他,“斯塔克先生,最近还要去MIT演讲吗?”

被这个眼神看的心都软了的钢铁侠点了点头,“前几天接到了MIT的邀请,顺便去看看你。”

“哼!”旁听的布鲁斯韦恩冷哼一声,表示不屑。

克拉克好脾气的笑,“彼得,MIT和布鲁斯同时邀请托尼去演讲,他可是直接拒绝了布鲁斯,就为了去MIT看你,布鲁斯为此现在还生着气。”

“闭嘴。”伟大的黑暗骑士才不会承认自己因为这点小事生气,也懒得当这两个人的电灯泡,转头就走。

“好。”克拉克依然好脾气的跟着布鲁斯,一边劝他别喝酒。

“队长他们呢?”

“我上来之前让他们跟着了,好像马上就到了吧。”彼得想了想几个人的反应,觉得有点好笑,“他们肯定是吃醋了。”

“刚才我和史蒂芬就觉得他们一定是看到这么多人不知所措了。”

托尼身后的桌子旁,班纳暂停和史蒂芬的讨论,插了句话。

后者赞同的点头,“没错。”

“现在的小男孩动不动就吃醋。”戴安娜路过,留下一句精确的点评。

——

史蒂夫他们上来的时候,大厅依然热闹。

托尼和彼得在说悄悄话,戴安娜看热闹的旁听克拉克哄布鲁斯,钢骨哄着沙赞看漫画,巴里正在到处乱逛,两分钟之内已经受彼得的托付带回了托尼最爱吃的中国美食。

史蒂夫觉得有点不习惯,所以想起了他们曾经的电影之夜,只有六个人坐在沙发上吃零食看电影。

克林特和娜塔莎也觉得别扭,只是好像什么都不合适说,就更别提幻视和旺达了。


本来热闹的大厅,看见几个人的身影突然就静了下来,正义联盟的人突然不说话了。

静的有些诡异,连班纳和史蒂芬都停下了讨论。

托尼也有点觉得奇怪,看了眼彼得,后者正眉开眼笑的看着他。

不知道按下了什么按钮,大厅里的布置开始改变,一件件的家具开始降到地下,升上来了都是全新的。

东西是全新的,但是布置的格局看起来很熟悉。

“这是…?”班纳博士从后面走到托尼身边。

“这是你们最开始电影之夜的地方。”彼得抿了抿嘴,“我和Friday商量着布置的,当然,加了一些东西,就像是幻视,旺达还有史蒂芬的位置,包括你们的武器装备的摆放台…”

“我知道斯塔克先生在意的事情,他的性子不会让他说这些,所以我替他说了出来,这场圣诞晚会是他想要为你们举办的,”彼得停了一下,看向托尼,“经历了这么多的磨难,误解,所有的一切,同生共死或者说是大难不死,你们还这样别扭,我觉得不对。”

“你们之间,一起经历了这么多,本就是最亲密无间的战友,在战斗中默契的似乎从未有过隔阂,但一旦脱离战斗回归生活,却表现的最陌生,这是斯塔克先生还有你们所有人的心结,我想帮你们打开。”

史蒂夫脸色不再僵硬也不再尴尬,反而渐渐缓和渐渐温和,“托尼…”

克林特耐不住性子,抢过话头,“铁罐,我一直以来别扭的自己都看不下去,是因为我以为你已经不再需要我们了,天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幼稚的想法,但我发誓他们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指了指旁边的大家,克林特走过去勾住了托尼的脖子,“也许是因为在最在意的人面前,大家都是小孩子吧。”

“我们从来都是家人啊。”

“Together.”


——

气氛最为温馨的时候总是会有破坏的人出现。

一阵响亮的礼花声响起。

透过落地窗,大家清晰的看见外面绿色的字体写着一排:

巴里,圣诞快乐,我爱你!

落款正是两个月不见人影的绿灯侠哈尔。

布鲁斯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巴里已经在窗外穿着制服站在绿灯戒幻化出来的床上和哈尔拥抱并接受来自纽约人民的祝福了。

黑暗骑士嘴里不知道骂了一句什么,飞速的掷出了蝙蝠镖,人也跟着消失在大厅里。

克拉克无奈的跟了上去,“嘿,布鲁斯!你得让巴里自由恋爱!”

戴安娜和娜塔莎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现在的小男孩真让神操心。”

托尼笑着吐槽布鲁斯管的太多,然后转头看向彼得,“我可不会特意为你举办一个圣诞晚会。”

彼得回以一个大大的拥抱,“但你会为了看我去MIT演讲就够了。”


“我爱你。”



END.


彩蛋。

“洛基,今晚是中庭节日圣诞节,吾友定有聚会。”

“知道了!你跟我说了一路了,这不是已经到了复仇者大厦门口了吗?”洛基嘴上不耐烦,脸上却带着笑容,自从被灭霸打了半死,身体才缓过来,正好去地球度假,顺便找托尼斯塔克的麻烦。

刚要进门,索尔和洛基就看见迎面走来一对非常熟悉的组合。

“奥姆,这个是冰淇淋,是吃的。”

“什么是冰淇淋?这种东西能吃?”初次来陆地的奥姆小王子嫌弃的用手指压扁了冰淇淋上的尖。

“哎…算了,你爱怎么样怎么样吧,希望戴安娜看见不会打死我。”失去了劝说欲望的亚瑟无奈的摊手,抬起头正看见探究眼神的对面兄弟俩。

“你好,中庭人,我是索尔,来自阿斯加德。”

“你好,我是亚瑟,来自亚特兰蒂斯。”

“原来又是一个卑微的蝼蚁。”

“你说谁是蝼蚁?!你个低级的大螃蟹!”

“你说谁是螃蟹!”

“你!”

“你是蝼蚁!”

——

“嘿!洛基,你知道什么是螃蟹吗?!”

“奥姆!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蝼蚁好吗?!”


反正最后复仇者大厦被拆了三层,索尔和亚瑟分别向复仇者联盟和正义联盟递交了五千字检讨。


END.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