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噤声

ao3:Suibiantiange126 | 我嗑cp,宁拆不逆 | 叫我阿声就好

【虫铁/AA盾铁】【all铁】都是新人,待遇不同(一发完)



MCU名字中文。

AA名字英文。


都是新人,待遇不同。

别名:AA的Sam觉得不太好。


tag不妥删。



这是一个平静的日子。

至少在客厅里看着电视的克林特是这样想的。

如果不是复仇者大厦大厅里突然凭空出现了几个人,还把茶几砸了个稀巴烂的话。

克林特用他的鹰眼数了数,一共出现了七个人,他们倒成一团,躺在茶几的玻璃碎片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铁罐你快起来!玻璃扎我屁股了!”

戴着基佬紫色眼镜的人尖叫出声,他被怎么看怎么眼熟的小胡子压在底下,两个人叠罗汉一样,基佬紫身下就是玻璃碴,但是仍然坚定的护着怀里的小胡子,没有把他推下去接受碎片的洗礼。

金色短发大个子把小胡子抱起来,丝毫没理会仍然在尖叫的基佬紫,红发女人把基佬紫拎了起来后又嫌弃的把他扔到了旁边,还砸在了红色小翅膀身上,金色长发大个子和绿色巨人看着他们的狼狈样,笑的非常嚣张。


这个组合怎么看怎么眼熟。

克林特摸了摸下巴,然后他抬眼示意Friday开启警报。

Friday没有回应他,因为她早就开启警报了。

好脾气的姑娘默默地想着,要是等他命令,复仇者大厦都被炸平四五次了。


可怜的克林特,连AI小女孩都在嫌弃他。


于是当七位不速之客被明显比他们数量多出好几倍的复仇者们包围时,多少也有点慌。

“听我说,伙计们…”Tony举着双手走上前。

“我听着呢。”托尼穿着盔甲,掌心炮正对着他的脸。

“…你能不能把你的战甲脱下来扔到一边?”Tony有点郁闷。

“不能。”

“你让Friday扫描我们了吧?你知道我们其实是平行宇宙来的对吧?”

“对啊。”托尼愉快的回答,然后掌心炮依然对着Tony。

“操你的,托尼斯塔克!”Tony的覆盖式战甲也开始启动。

“需要我提醒你你叫什么吗?”

“好了,你们两个不要闹了。”在两位钢铁侠打起来之前,Steve把Tony拉到自己身后,又上前几步把托尼的胳膊压了下去。

“那个…另一个世界的铁罐…”Clint泪眼汪汪的对着托尼撒娇,“玻璃扎我屁股了…”

托尼和Tony对着翻了个白眼,然后一起脱下了战甲。


布鲁斯怼了怼Hulk,“要不要让布鲁斯出来陪我去实验室研究一下量子力学?”

Hulk斜了他一眼,“弱小的班纳,Hulk只想砸人。”

可怜的博士缩了缩脖子。

——


“所以你们是在和杀人脑的对战中被他传送了过来?”史蒂夫面色纠结的总结。

Steve坦然的点了点头。

“说真的,被杀人脑暗算?”托尼抱着肩膀,一脸的不可思议。

“…是我疏忽了。”Tony有点尴尬的小声说。

“当然不是你的问题,Tony,”Steve严肃的把他的身子扳过来和自己面对面,“你不能总是责怪你自己,事实就是这次杀人脑的准备太充分了,我们任何人都没想到,也没有做好准备。”

“是啊,所谓战斗不就是一次次的在危机中寻获胜利的希望吗?我不知道下一次我们会面对什么,我只知道TonyStark虽然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但他也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他尽力了。”Clint一边揉着屁股,一边笑吟吟的安慰Tony。

Natasha揉了揉Tony的头发,说了句看似不贴边的话,“Tony,谢谢你为我的寡妇蛰升级,低耗能,高杀伤力,真的很好用。”

“吾友真乃心细之人!”Thor挥了挥锤子,“此次事件根本与吾友无关!”

“Hulk喜欢铁人!铁人在大厦里给Hulk单独准备了好多东西!”

连Thor和Hulk也加入了安慰Tony的这个阵营,两个人硬生生的营造出了七嘴八舌的效果。

托尼觉得对面的团队有点温馨的过分了,他余光看到自家复仇者因为对方都能非常坦然的表达自己的感情而尴尬,有点心软,于是他开口了。

“打断你们肉麻的感情戏,能不能先介绍一下你们自己。”

“看不出来吗?”Natasha抱着肩膀,斜了他一眼。

“看出来了,你是Natasha。”史蒂夫看了眼这边不打算说话的女特工,只能无奈的接话。

Steve,Tony,Thor,Hulk的特征非常明显。

旺达认出了所有人,然后她指着唯一不认识的黑人小孩疑惑的问,“那么你是谁?”

“猎鹰,我们的复仇者新人,”Tony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可是个科技能手,别看他只有17岁。”

因为Tony的夸奖,Sam的脸有点红了,不过还好他黑。

在有点无措的害羞后,复仇者新人显然注意到了大家看着他的神情,他们惊讶的盯着他。

“怎么了?难道你们的世界里的我还没加入复仇者?”

“不…”山姆在巴基幸灾乐祸的目光下无奈的走了出来,“事实上我就是猎鹰,而且我三十多了。”

“…”Tony盯着山姆看了一会儿,然后他迅速的把目光放在了自家新人脸上,“小男孩,你真的非常顺眼。”

“我同意。”托尼非常开心的呼噜了一下Sam的头发,“年轻人就是招人喜欢。”

“就像你的小蜘蛛?”克林特吐槽。

托尼咧嘴笑了笑,“当然没有我的蜘蛛侠可爱。”

克林特点头表示赞同,“是啊,毕竟是你亲自带他加入复仇者联盟,还为他升级战甲,而且你是他的偶像。”

“所以说他还是没有我的蜘蛛侠可爱。”

这话让17岁的猎鹰同学有点不开心了。

他问他们世界的Tony,“真的吗?”

对方给了他一个微笑,没有明确的回答。

此时无声胜有声。

于是克林特对着沮丧的Sam大笑出声。

Clint盯了克林特半晌,又盯了他手里的弓好一会儿,他很明确的知道对方是谁,但并不想接受这个现实,所以抱着一丝侥幸心理,有点不安的问,“你是谁?”

“我以为你知道,你看,”克林特举起了弓,“我就是你。”

“不,”弓箭手痛苦的捂着屁股,“你比我老,你比我矮,你甚至还比我胖。”

“滚吧你,要是你也有一个温柔美丽的妻子,你也会每天都很开心,然后吃的非常多,最后发胖。”克林特生气了,但是他依然找不出理由来解释他为什么比对方矮而且比对方老。

“我没有一个温柔美丽的妻子,但是我有一个温柔可爱的铁罐,他每天都给我准备好多好多吃的,可我依然没胖。”Clint骄傲的扬起头。

对此,Thor和Hulk表示赞同,有样学样的加上了形容词,“温柔可爱的Tony在大厦里准备的腌黄瓜尤其好吃。”

“说归说,别想着占Tony便宜。”Steve不开心的警告他们。

“我没占Tony便宜…”Clint觉得自己要瞎。

“嘴上也不行!”


托尼终于听不下去他们小学生一样的拌嘴了。

“你们随意,我答应了我的男孩,今天晚上亲自下厨,”他看了看手表,“还有半个小时他就放学了,我得行动了。”

然后他转身进了厨房,并锁上了厨房的门。

“他的男孩是谁?”Natasha疑惑的看向史蒂夫。

“彼得帕克,就是蜘蛛侠,那孩子今年和你们的Sam一样大。”

“Tony为了蜘蛛侠亲自下厨?!”Sam蹦了起来,甚至破了音。

Steve转了转眼珠,他觉得事情要不好,果然下一秒,Sam一脸悲愤的看着美国队长的小胡子恋人,“Tony!你都不会亲自下厨为我做吃的!”

“我可以解释…”

“我和彼得同岁!”

“那个…”

“我们都是你亲自带进复仇者的新人!”

“哈…”

“你为我做过战甲!”

“emmmmmmm…”

“你也是我的偶像!”

“…谢谢?”

“但你从来没给我做过饭!”

Tony·伟大的钢铁侠·拆奥创·打灭霸·骂国务卿·怼董事会·Stark被说的哑口无言。

“好的,Sam,我回去之后就亲自下厨,只要你不嫌弃我做的菜。”

“当然不会!”Sam心满意足的坐了下来。


“哇哦,我不知道你原来是这种争宠的人设?”巴基悄悄地凑近山姆耳边说。

“滚吧你。”山姆骂了回去。


——


彼得回来的时候花了十分钟时间搞清楚了这七个人的来历,然后他开心的打开了手机。

“嘿!我知道有一家超好吃的烤肉店!大家可以边吃边聊促进感情!”

“等会儿,彼得,你知道托尼在给你做晚餐对吧?我们可以吃他做的饭。”克林特的话得到了斯科特和索尔的一致认同。

年轻的蜘蛛侠斜了他一眼,然后没好气的说,“你也知道斯塔克先生是在给我做晚餐哈?巴顿特工?”

“言下之意就是凭你也想吃他家斯塔克先生做的饭?懂了?”

娜塔莎友情的解释得到了彼得友善的微笑。

“哇哦,小孩子占有欲很强哦~”Tony抛了个媚眼过去。

“您的宇宙的彼得帕克难道不是这样?”眨了眨眼。

“呃…他,偶尔和浩克一起吃汉堡,倒是不经常赖着我…”Tony回想了一下,觉得没这回事。

“哇哦,那他…”彼得组织了一下语言,“他可能处在叛逆期,您多给他次机会。”

少年留下一个明媚的笑脸,然后转身进了厨房。

“他什么意思?”Tony转头问Steve,对方也同样迷茫的摇了摇头。

Natasha和娜塔莎对视一眼,确定自己得到的信息是对的,然后开心的拍了拍Clint的大腿。

“啊——疼!”


——


事实证明,天才就是天才,即使前四十年都没有做过菜,按着食谱一步一步操作也能做出佳肴。

彼得抱着盘子吃的超级开心,最后在等外卖的大家一致的嫉妒目光中吃光了最后一块肉。

“斯塔克先生,这是我这辈子吃的最好吃的也是最开心的一次饭!”蜘蛛侠开心的抱了抱托尼,把对方的头按在自己怀里。

“真的吗?彼得,如果你喜欢以后我也可以经常做菜给你吃,虽然我看过你的备忘录,你还有758道菜要做给我吃。”

“那我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甚至是全世界最幸福的蜘蛛!”没有理会托尼的揶揄,彼得兴高采烈的挥舞着双手。

“嘿!”两位黑寡妇对此抱有怀疑态度。

“758道菜,”Tony撇了撇嘴,怼了怼Steve,“甚至连你都没给我做过这么多菜。”

“…Tony,我每次说自己在家做饭吃,你都会说我没有情调,然后拉着我去吃烛光晚餐。”Steve无奈的亲了亲他的唇角。

旺达一瞬间睁大了眼睛,巴基和山姆沉默了,彼得更是脸色都变了。

感受到气氛突然的尴尬,Clint挠了挠头,“怎么了?”

“你们俩什么关系啊?”旺达指着Tony和Steve,小心翼翼的问。

“…情侣啊…”Sam一脸的理所应当。

“怎么?你还没和托尼在一起?”Steve看向另一个自己。

莫名躺枪的史蒂夫·直男·罗杰斯无辜的看向彼得。

“不好意思,我和斯塔克先生已经在一起一年了。”

前一分钟还在笑着撒娇的彼得,这一刻站直了身子搂着怀里的人,气场强到两位Thor和Hulk都后退了几步。

布鲁斯干咳一声,现在他已经不会被轻易刺激到发怒了——即使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被硬塞狗粮。

“你,和托尼?”Steve缓了好一会儿才认清现实。

“哇哦…”Clint眨了眨眼,还打了自己一巴掌,才反应过来这不是梦。

“这不挺好的吗?”Natasha挑眉,“每一个托尼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

“反正我是觉得只要铁罐开心就好,”Clint表明立场,“他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他懂得怎么选择。”

Steve温柔的笑了笑,“只要我的Tony还是和我在一起的就好。”

Sam撇了撇嘴,“Cap…”

伟大的美国队长在听见队友熟悉的声音时瞬间敏感了起来。

“你和彼得同岁哈?”

“…这是事实…”

“Tony为你做过战甲哈?”

“…这也是事实…”

“Tony把你带进复仇者哈?”

“…这还是事实…”

“他是你偶像哈?”

“…这依然是事实…”

在Sam被逼的差点当众哭鼻子的时候,一个空间裂缝出现了。

从里面走出来了一个长头发红披风的中年男子。

“这又是谁?”旺达怯生生的问。

“根据扫描,”幻视脸上有点困惑,“这是奇异博士。”

“哈?”托尼愣了几秒,然后开始大笑。

好脾气的法师冷漠的看着他,“请问你在笑什么?”

钢铁侠又笑了一会儿,在对方发怒前一秒收起了表情,“无意冒犯,但是你的头发比我们宇宙的奇异博士要长很多。”

对方压下怒气,“我把这当做是一种称赞。”

Tony跑过去摸了摸他的头发,和托尼对视一眼,然后不出声的偷偷笑起来。

“我们可以回去了吗?”Thor跃跃欲试,“我想念吾友Tony准备的腌黄瓜了!”

Clint和Hulk的眼睛在听到腌黄瓜的一瞬间也放出了光。

“…”瞪了一眼没出息的复仇者们,法师默默地让出了空间裂缝前的路。


——


Sam跟在Steve身后小心的问,“我还能要求Tony为我做饭吃吗?”

“你还是做梦实际点。”


——


在法师也踏进时间裂缝的前一秒,托尼喊住了他,决定为自己宇宙的奇异博士争取点优势。

“虽然你的头发比他长,但是他的脸比你长!”

对方在听到这句话后,拌了一个跟头,摔进了空间裂缝。


远在圣所的史蒂芬打了一个喷嚏。



END.




彩蛋1:


“Sam,你跟了我一天,到底想做什么?”Steve无奈的问。

“我想吃Tony做的饭!”对方不屈不挠,“他答应过我!”

“…”Steve冷漠的看着他,“做梦吧你!”

“…你不答应我就告诉小蜘蛛,另一个宇宙的他才是Tony正牌男友!谁能不爱Tony呢?有了动力他说不定就来追Tony了!”

“什么?”Steve拿起盾牌。

“我说到做到!”Sam梗着脖子硬撑着不跑路。

“…就一顿。”

美国队长翻了个白眼,决定去趟皇后区。


此时正在卖汉堡的Peter觉得浑身凉嗖嗖的。



彩蛋2:


托尼把修好的箭头递给克林特。

对方捏着箭,脸憋的通红,“托尼,你真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最善良的人。”

托尼张大了嘴,愣愣的看着克林特。

趁他发呆,娜塔莎从他手里拿过寡妇蛰,在他脸上留了一个吻,“谢谢你,托尼。”


这显然带起了一个风气。


史蒂夫接过他手里的盾牌,给了他一个拥抱,“托尼,你真贴心,盾牌的配色和以前一样。”


斯科特兴高采烈的在托尼面前上蹦下跳,“托尼,你也给我升级了装备?天啊,我一直以为你依然记不住我的名字!谢谢你!顺便我可以要一瓶你的同款香水吗?”


山姆心情复杂的看着眼前递过来的粉红配色的小翅膀,“托尼,你知道我不是那个17岁的山姆吧…但是,谢谢你。”


巴基用完好无损的手臂单手把小胡子富豪抱起来转圈圈,“托尼,我的铁臂非常好用,谢谢你。”


旺达温柔的递过一杯咖啡给他,“谢谢您,所有的一切,谢谢您,斯塔克先生。”


幻视歪了歪头,“谢谢您修好了我,Sir.”


布鲁斯当然不需要跟着他们的风气走,他一直都有对托尼说谢谢。



彩蛋3:


洛基:中庭的蝼蚁,你该常备布丁等我去赏脸见你。


索尔:弟弟你要好好说话。


洛基:…铁皮你给我准备点布丁,我想你了。


托尼:快点来吧你。



彩蛋4:


“他抱了你!”彼得眼睛红红的逼近托尼。


“…这只是友情的拥抱!”托尼退了一步。


“她亲了你!”彼得向前一步。


“…这只是友情的吻!”托尼后退一步。


“他们都喜欢赖着你!”彼得向前一步。


“…没有人比你更赖着我…”托尼身后是墙了。


“我不管!”彼得气哄哄的把人抱起来,“你这两天别想下床了!”


——


两天后。


托尼趴在床上:“…Friday你个叛徒!谁让你给他看录像的!我要把你捐到MIT!”


Friday表示不背锅,“Boss,帕克先生的最高权限是您给的。”


托尼:“…”


“顺便谢谢您将想要把我捐出去的地点由社区大学提高到了MIT。”


托尼:“…都是小混蛋。”



END.




(复仇者集结第四季猎鹰的形象就和电影同步了,没有说电影猎鹰不好的意思,但是第一季他还只有17,那怎么第四季成年就变化这么大…

(私设布鲁斯并没有和绿巨人个合体。

评论(11)

热度(36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